梓桐

Littlest Inspiration ◇ 这温柔的宇宙,谁不是一道风景

       外国文学课上讲到十九世纪的法国文坛,卢公玩兴大起地给我们科普大众情人波伏娃,后来讲加缪的时候又提到了这个奇女子。据说当时波伏娃想要跟加缪发展到更近一步的关系,但加缪不愿意,理由是担心跟她上了床之后她会变得啰嗦,就没办法跟她进行文学上的探讨交流了。琢磨了一整天,有意思有意思。真乃聪明人。

       昨晚跟方老师聊天,他说到自己跟学姐看的书听的歌也都不一样,有很多东西聊不到一起,但共同话题也在一直创造,我就想其实这样也挺好的。今天听到加缪这段,瞬间释然。现在想来,其实所谓标准从来都是最无用的。一直聊到大半夜,感觉到自己的无知和不成熟,也感受到了某种特殊意义上的支持。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。

       希望自己和挚友的感情都能顺利啊。

评论 ( 1 )
 

© 梓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