梓桐

Littlest Inspiration ◇ 这温柔的宇宙,谁不是一道风景

你有我,我有天下,所以你什么都有

去年冬天最冷的时候,我缩在被子里读这本书。好不容易,长生和子释终于在关外相见,心口一块大石落下,觉得这之后的剧情肯定会往好的一面发展了。只要他们两个人在一起,就没有什么值得担心的。满怀信心的觉得是个大团圆结局,就此搁置。

此后,手机坏了,新手机上一直没有下这本书,拖拖拉拉直到上个星期才又开始接着往下读。

而又一个冬天将要来了。


一度担心子释会不会因为身体太差,最终撒手人寰,读下去发现自己真是想太多,除了长生,还有谁有能力让他枯木逢春。

让我觉得意外的是傅楚卿的情节。我以为他只是一个早就该领便当的小龙套,没想到一直活到了最后,竟然比那谁那谁那谁谁活的还久。而故事的结尾,长生居然也没有对他痛下杀手,反倒将他从牢里放了。

这大概就是活着比死了更难受的感觉吧。

大团圆结局都烂俗,但我就喜欢这种烂俗。永遇乐,相见欢,没有比这更好的了。

评论
 

© 梓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