梓桐

Littlest Inspiration ◇ 这温柔的宇宙,谁不是一道风景

无关风雅

久闻阿堵之名,一直心心念念想要窥其椽笔,终于在今天读毕一部。文章篇幅不长,寡淡却又浓烈,无论文字还是情节,都不显得轻浮,难能可贵。

开啃之前就知道这是本耽美小说,心中难免抵触。然而一路读下去,直到老卫表白,才勉强觉察出倾向来。这样不显山露水的写,不倚赖,不招摇,实在令人感动。

之后的发展有些突然,又那么顺其自然。每一对人物的关系都不令我反感,反而令我羡慕。洪方之交,日久绵长;汪梁之合,外冷内热;方何二人,真心竹马,久别而无悲。复有卫聂之痴,此中情真,便不觉污秽。

始料未及,是因方洪二人,一个谦谦君子,一个横横粗人,怎能牵线搭桥?初露端倪后,细想来,一念执着,有何不可。正如方书呆自己所言,重要的并不是同等的学问阅历,而是对于爱情和生活的共同看法。这句话让我一下子就不再忧虑,放心地看他们谈恋爱。

换了谁都是一样的吧。若是有心,有什么不可以的呢?

特别喜欢方书呆的性格,认真做学问,认真教书,认真谈恋爱,认真过日子,大有“我自不动,天崩地坼,与我何干”的气概。在我眼里,他就是平淡生活里的大英雄。大概就是这一点,最让洪大少觉得心动吧。与这样跟自己遥不可及的、书生意气的他相遇,有匪君子,终不可谖。

无关风雅,谈何附庸。

不过是相爱,何必太张扬。细水长流就很好很好了。

评论
 

© 梓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