梓桐

Littlest Inspiration ◇ 这温柔的宇宙,谁不是一道风景

一期一会

午睡梦到了老林,还是五六年前那么张扬的样子。认识她的时候我刚初中毕业,留着短短的头发,像个男孩子,放暑假的时候跟着她四处乱窜,坐在没人的舞房地板上聊些离我很远很远的事情。老林说我是问题少女,因为我总是问些三不搭七、超过当时年龄所思范围的问题。那个暑假,跟老林一起淋过雨,看过日出也看过日食,在火锅店一瓶瓶喝啤酒,绞尽脑汁地替她思考怎样拒绝一个她不喜欢的老外。好多个画面在醒过来之后被瞬间激活,原来她曾经对我来说是个多么重要的人,以至于我现在还能背出她的手机号码。

大概前年的时候,看到她发了一条动态说,今天在路上看到一款很像很像XY的,不知道那小妞现在长什么样了。现在突然想起,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掉下来。也不知道她现在找了男朋友没有,在做什么样的工作,会不会跟我一样因为某个契机,突然想起我呢?

评论
 

© 梓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