梓桐

Littlest Inspiration ◇ 这温柔的宇宙,谁不是一道风景

第6话

       花了三天时间,一口气看完这部一直想看的电视剧。一边看,一边和朋友兴奋地说着,实在太好看啦!这真是一部一点都不辜负所有对它的好评和推荐的电视剧。看完之后,后知后觉地发现编剧是坂元,心里涌起一股“啊!怪不得!”的重逢的喜悦。整个故事的走向让人很难以预测,但是却时时给人一种真实感和熟悉感,好像,就在某个瞬间,看到的不是编剧杜撰出的情节,而是确实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。我想,这可能就是这部电视剧对于我来说最大的魅力所在吧。

       看完之后,我照旧跑到db给它打分。思来想去,出于对有些乏力的结尾的不喜,标上了四星。如果要细说的话,一星给小雀,一星给其他人,一星给日常,剩下一星,想要颁给第六集。

       可能,有着不同经历、不同个性的人,在欣赏文艺作品的时候,侧重点会是完全不同的。在几乎所有人都为了全员单恋的特色招牌而唏嘘扼腕的时候,我却深深沉溺在卷夫妇的婚姻故事里无法自拔。第六集就是讲述他们之间的故事的一集。这一集我几乎是全程带泪看完的,也许,在某个瞬间,我和阿卷的心情是完全重叠的,虽然我不曾面对过婚姻的乏味,但我真的可以明白,为什么到最后,她坚定地选择和丈夫离婚。人的感情很奇妙,是无法复制的,却又是可能心灵相通的。     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 这篇观后感卡了四天,一直不知道怎么续写下去,就这样发了吧,希望自己永远都不要回想起看这一集时候的心情才好。

评论
 

© 梓桐 | Powered by LOFTER